4.科判框

SDP資料庫網頁>>使用說明>>科判框

在科判框列出SDP資料庫整體的組織架構— 這包括中文、梵文與藏文的《法華經》與其注釋書

最上層的科判則排列出所有在SDP資料庫文本中曾出現的略符。在科判框,用戶可隨意的展開和關閉正文的科判、列印科判、開啟與關閉所選擇的文字、對照兩種不同的科判。

4-1如何展開一篇文本的科判?

4-2如何關閉一篇文本的科判?

4-3如何列印科判?

4-4如何開啟一篇文本?

4-5如何關閉一篇文本?

4-6如何做科判對照?


4-1如何展開一篇文本的科判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△Top

若要展開一篇文本的科判,點一下科判前段的「+」,這將會展示下一層的科判(如圖所示)。每一個正文有不同的層次。若科判前段仍出現「+」,用戶就可以繼續點「+」來開啟更底層的內容。如此最多可以往下展開到第五十四層。

 

4-2如何關閉一篇文本的科判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△Top

若要關閉一篇文本的科判,在科判的「-」點一下,這將會把已展開的科判關閉。在科判最前段的「-」點一下,這將會把整個科判關閉,或在指定層次的內容關閉。

4-3如何列印科判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△Top

若要列印科判,將科判展開至所要列印的內容,然後到「科判」框按滑鼠的右鍵,這會顯示出選單的捷徑,選擇「列印」則將 「科判」框所示的內容印出。

  4-4如何開啟一篇文本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△Top

若要開啟一篇文本,點一下「科判」框中所命名的正文。舉例說,在「科判框」點選任何一個資料匣的連結,如此即將在「正文」框裡開啟和顯示其內容(如圖所示)。
在科判框中,有一個顯示「關閉」的熱詞會出現在已打展開的正文的前段。
用戶也可以先將科判展開,然後點一下其中一層的科判,這會打開正文,並顯示出相關其下指定的大綱。 用戶亦可打開一連串好就個正文,其內容則會按照順序展現在「正文框」。

4-5如何關閉一篇文本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△Top

若要關閉一篇文本,點一下「科判」框中,一個已開啟正本既前段顯示「關閉」的熱詞。 

 

4-6如何做科判對照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△Top

若要對照兩個不同文本的科判,用戶應該要點一下「科判對照」。這會在一個並排比較的視窗顯示出這兩種科判 (如圖所示)。用戶則可在這兩個框中,個別展開其正文來閱讀和比對。